卢浮宫帕米贾尼诺绘画展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29)“帕米贾尼诺”是文艺复兴后期意大利画家,被认为是拉斐尔的继承者和意大利娇式风格开创者。近日卢浮宫展出“帕米贾尼诺”的六十幅绘画手稿,从这些手稿中,我们看到精美的油画背后艺术家的艰辛付出。

近日卢浮宫推出十六世纪初期意大利画家帕米贾尼诺绘画展,展出了卢浮宫收藏的六十幅帕米贾尼诺手绘图纸,以致力于绘画研究。

策展人卢浮宫印艺部首席多米尼克·科德里耶(Dominique Cordellier)表示:“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文化,不仅在绘画艺术也在音乐艺术领域,这位高雅的天才少年很像是拉斐尔在世。”

文艺复兴后期1503年,帕米贾尼诺(Parmigianino)出生在意大利巴尔马(Parme),1524年他去罗马工作,那时拉斐尔离世不久,他被绘画界认为是拉斐尔(Raphaël)的继承者和意大利娇式风格(le maniérisme)开创者。

“他和拉斐尔的链接是直接的精神上的从属关系,帕米贾尼诺属于继承时期而不是创始时期,这就是他与拉斐尔的不同。”

这位追求完美的青年天才艺术家拥有最美丽的手绘,精致细腻唯美的外表和丰富的精神内涵。这些手绘用于绘画和雕塑杰作,大部分画于十六世纪二十年代。

“我们前面的这三张设计图,这是帕米贾尼诺为他的终极杰作,所画的五十张图纸中如今留存的三张。”

帕米贾尼诺为他的杰作圣母像画了五十张设计图,这幅油画如今收藏在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 galleria del offizi » à Florence ),在背景的柱廊前,我们看到打开长卷的圣杰罗姆是半透明的,透过他的身体可看到他背后的台阶,他回头探望的对像几乎是全透明的,只能看到他的一只脚。

“然后他逐步开始围绕其主题,将圣母位置左移,让右边有更多的空间底部加步骤,伸展使其更优雅,赋予其更多的精神内涵而不是物质。”

圣母抱着孩子耶稣(la Vierge tenant l’Enfant Jésus),天使(Ange )和圣杰罗姆(saint Jérome )朝拜。

“我们看到一张一张的设计图纸,帕米贾尼诺将其变更完善,在最初想法基础上升华。帕米贾尼诺知道超越他们让他们成长,升华他们给他们一个新的威严,更高级的比例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

圣母抱着孩子耶稣,天使和圣杰罗姆(saint Jérome )朝拜。

一月一日耶稣割礼(Circoncision de Jésus )和圣母(Vierge )的净化。

1523年至1524年大胡子老人维雅拉多次出现圣家庭与小圣约翰在绘画中。

圣母子在云端,圣玛利亚和一个捐助者在地上朝拜。

人们在一个城市前仰望天空祈祷。

圣罗克单膝跪地(St Roch),乞求上天。

圣母子赐福两个下跪的男子,这幅画的构图来自拉斐尔画的圣母。

帕米贾尼诺绘孩子低头的画面诠释谦虚。

圣凯瑟琳的神秘婚姻(Le Mariage mystique de sainte Catherine),这幅油画只完成了背景部分,人物还没有上色。

圣母的宝座,四圣徒,圣者和天使。

圣约翰福音,圣安德鲁,圣马太,圣保罗。

圣家和小圣让(la Sainte Famille avec le petie Saint Jean)。

圣杰罗姆的愿景(la Vision de saint Jéro)是帕米贾尼诺的杰作之一,在画展中我们看到划中人物的素描手稿,躺在地上的老者。

帕米贾尼诺为雕刻画的素描图纸,圣保罗( saint Paul)和圣彼得(aint Pierre)的信念,他在尼禄前殉道,图中迫害信徒的刽子手拿着刀。

三位少年双臂抬起,在云端腾空而起。

两个在空中舞动的丘比特,这是帕米贾尼诺为帕尔马的圣·乔万尼·杰利斯塔教堂( l’église San Giovanni Evangelista à Parme)的壁画手稿。

手持羽叶的丘比特,为丰塔内拉托的罗卡三桑维塔勒的壁画(la Rocca Sanvitale à fontanellato)画的设计图。

圣西西里(Sainte Cécile)手持低音提琴,丘比特相伴。

马司雅思(Marsyas )从水中拾起笛子。

长胡子老人,我们看到帕米贾尼诺研究人体哲学的精确比例。

坐在地上的男人,这是帕米贾尼诺为木雕画的手稿。

雕刻用的手稿坐着的哲学。

司比耶和奥古斯都手指着天空。

菲丽哈和化作飞马的土星(Philyra et Saturne)。

卢浮宫印艺部科学管理员劳拉·安吉露琪( Laura Angelucci):“艺术家帕米贾尼诺和拉斐尔一样三十七岁离世,在他在罗马学习和创作了许多杰作之后,和梦想成为一个新的拉斐尔之后。”

画展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肖像素描,一张收藏家肖像素描和巴尔马人吉安·加里阿左·桑维塔勒的肖像素描(Gian Galeazzo Sanvitale )。

特此鸣谢卢浮宫!

新唐人记者心慈卢浮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