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选民提问 英伦谁回答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电】这周末,将举行副总统与总统辩论,两个月前,Google推出“2016 总统大选”网站,让选民向总统候选人提问。根据Google数据,目前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经济议题,占了五分之一。

根据Google数据,“#总统给问吗”有五大热门议题,其中民众最关心的是经济议题,占了20%,教育和内政议题各

占了12%,法务和劳工议题则分别占了9%和7%。经济议题当中,又以“台湾与大陆经济”、“民生物价”、“人才外流”最受关注。

有民众提问,“台湾固然因为经贸而享有富庶,但是治国不能只考量到经贸。请问总统候选人,愿意在符合透明、对等、国家利益在商业利益之上这三大原则的前提下,仔细衡量跟任何国家所签署的经济协定吗?”

也有人提问,“台湾目前的潜藏国债在已经达17兆新台币,若加上地方政府的债务,台湾的总债务为24兆,您的解方为何?”

选民提问中,在一个月内达到1000票支持的提问,会被转告给总统候选人,目前,三位总统候选人共回答了23个问题,蔡英文回答13题,朱立伦回答了16题,宋楚瑜则回答了12题。但是,针对两岸议题,已经有三个题问达到候选人回答门槛,但还没有候选人提出回答。

目前,三位候选人再Google和Youtube上的搜寻量大致持平,蔡英文持续领先,朱立伦和宋楚瑜几乎不相上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