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铺天盖地 陆10城市红色预警 上亿人受影响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中国华北地区22号起发生严重雾霾,至少10个城市在24号同时处于空污红色预警状态,山东省更是在23号成为全中国第一个在入冬后发布全省红色警报的省份。据大陆媒体报导,政府呼吁东部和中部的上亿人口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中国10个城市启动最高级别的雾霾警报,分别为天津、濮阳、新乡、德州、邯郸、邢台、廊坊、衡水、辛集、安阳。京津冀及周边70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北京、天津、德州、安阳等30个城市的空气品质仍处于“严重污染”等级,部分观测站的细悬浮微粒数字更处于超出监测值上限的状态。

山东省临沂市颜先生:“今年不如以往,反正都是灰濛濛,能见度还是看不清楚,工厂这边没有。”

据称,周四上午,河南省新乡市空气中的微尘颗粒达到每立方米727微克,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标准的30倍。这已经是一个月内中国第四次大片地区发生最严重雾霾。

河南省新乡市杨先生:“空气质量差,今天是新的雾霾,那不光是新乡空气质量差呀,整个北方气候都差呀,主要问题就是工业发达了,现在汽车太多,中国的雾霾也影响周围国家。”

12月初,北京首次启动最高级别空气污染警报,虽已在22号深夜12时解除红色预警,但空气污染仍然严重。

据报导,中共国务院制定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将“污染环境最严重的”燃煤发电厂减少60%。但是绿色和平环保组织12月初报导,中共政府今年就批准新建155个燃煤发电厂。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