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外企装空气净化器 只为留住员工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由于中国民众对雾霾和其他环境污染等损害健康问题的关注,在中国一些国际公司,也纷纷开始在办公室里安装空气净化器,以吸引和留住员工。

按照室内方案公司纯净生活PureLiving的最新数据,北京的写字楼,如果按照目前的系统,有90%都无法有效降低PM2.5空气污染指数。

不过,现在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很多国际公司,都不惜花费成千上万元,开始安装空气净化器,为的是为员工提供一个可以呼吸干净空气的环境,从而吸引和留住有才华员工。

而在雾霾污染越来越严重的同时,一些空气清洁公司也得到了飞速发展。

纯净生活公司总裁路易•程表示,他们公司在过去的4年中,员工的数量成倍地增长。

纯净生活公司总裁路易•程:“我们已经做了4000个(空气净化)项目,每年都要做600-800个。”

对于中国的年轻一代来说,如果每天都要在污染的环境中待几个小时,这就已经足够让他们离开了。

24岁的姚慧,就是因为办公室的空气污染属于最严重之列,而离开了原来工作的家俱公司。

上海居民姚慧:“(除了)薪水和福利,排在第三重要的就是环境……我相信一个公司能够给到非常好的环境,那它必然是对员工有责任感的……”。

根据欧洲商业委员会最新的商业信心调查,目前,在中国的国际公司人员流动率相当高,而要吸引和留住有才能的员工,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这些公司最大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