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纽约异常温暖 欧洲花开莫斯科不降雪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在圣诞节到来之际,美欧多个国家出现罕见的暖冬天气,不少地区甚至没有降雪,只能靠人工降雪来打造热闹的圣诞节日气氛。德国多个城市的不同植物甚至已经含苞待放,装点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圣诞节。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今年12月的平均气温在华氏50度。这远远打破了同期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此前最高的气温出现在2001年,当年12月的平均气温为华氏44度。

不仅仅是北美大陆,欧洲今年也出现了同样的暖冬天气,莫斯科的气温打破了近80年纪录。德国柏林的樱花甚至提早在这个月就含苞待放。在芬兰赫尔辛基,20日的气温达到华氏50.5度,是当地历来最暖和的12月天。英国圣詹姆斯公园更出现华氏62.4度的高温。

欧洲一般这个月都会下雪。不过,今年的12月却不同以往。路透图文报导,德国东部的滑雪场由于等不来降雪,只能通过人工造雪铺满仅一个较小的雪道供游客使用。而德国气象员预测,今年的冬天至少要等到元旦才会真正开始。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俄罗斯莫斯科近日温度飙升至华氏44度,较12月平均温度华氏21度,高出23度,创下1936年来最高温纪录。

莫斯科人爱冬天,多过怕冬天。可是由于天气回暖加上没有降雪,导致一些滑冰场也露出了光秃秃的木梯架,令莫斯科人相当扫兴。对他们来说,今年的圣诞节失去了往年“白色圣诞”的热闹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