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震怒批中研院 陈建仁:很惊吓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电】新闻头条先带您关心,2016大选,倒数23天,总统马英九日前批评中研院延宕生技园区工程,对此,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陈建仁,今天(24日)在和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黄国昌对谈时,他说,就连当年蒋中正,都尊重中研院学术机关,对马总统的作法,相当惊吓。

陈建仁与黄国昌对谈,两人同样放弃中研院职务投身选举,话题当然离不开最高学术机关中研院。对于马总统日前痛批中研院,延宕生技园区工程,陈建仁说他非常惊讶。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 陈建仁:“甚至像集权统治的蒋中正总统都不会这样做,对胡适之院长都不会这样做,可是我们最近看到的,在国家生技研究园区,总统所做的那些批判,让我觉得很惊吓,居然有人这样对待中研院,这不仅对学术研究没有尊重,而且对学者也没有尊重。”

主张中研院不应沦为总统府幕僚机关,黄国昌则请托陈建仁,未来扮演监督角色,为中研院学术独立性把关。

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 黄国昌:“我特别拜托副总统,未来在小英主席旁边的时候,稍微提醒小英主席,千万,不要把中央研究院看成是总统的幕僚单位,那也千万不要未来遇到什么样的事情,用喝叱中研院院长的方法。”

日前马总统视察生技园区,对于工程延宕1年感到震怒,并谴责主管机关中研院没有报告工程进度,他非常失望又遗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刘姿吟 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