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使馆发北京三里屯恐袭预警 陆媒急删报导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24日,美国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分别发布警告,指接到信息称,圣诞节当日或先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北京警方随即也启动黄色等级预警,但陆媒却将这个消息的报导迅速删除。

时值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24日的平安夜却意外被恐袭阴霾笼罩。美国、英国及法国等多国驻华使馆24日先后发出警告,指圣诞节期间北京三里屯可能有针对西方人的袭击,呼吁国民保持警觉。据知,讯息已经引发北京警方高度紧张。

美国驻华大使馆24日上午在官方微博发出公告,指大使馆接到情报,圣诞期间北京三里屯或会有针对西方人的袭击,呼吁在北京的美国公民要高度警惕。同时,大使馆亦向美国政府人员发出同样的警示。

大使馆并未具体说明威胁的详情,但强调美国公民除要登记外游提示,遇到危急情况时要与大使馆联络。随后英法等国驻华使馆亦发出类似的警告。

据了解,美英等国大使馆的公告令北京当局大为紧张,据信北京警方已启动黄色预警。随后有网友上传现场图片,可见有荷枪实弹的武警在三里屯戒备,其中甚至包括武警反恐部队雪豹突击队。此外,还有武警在三里屯路口和临近使馆区行车路中心,放置带铁刺的阻撞围栏。与此同时,还可见到大批特警以及救护车进驻,不时可见公安携带警犬和炸弹犬在三里屯搜索,气氛紧张。

尽管诸多迹象显示,此次恐怖袭击的的警告并非空穴来风,但令人意外的是,中共官方媒体却迅速删除了相关报导。据本台记者查证,中共党媒环球网及门户网站搜狐都已经撤下相关报导。外界指,这应是中共惯性的维稳思维作怪,只顾给党国表面上的“和谐安宁”抹粉,但却无视民众可能遭受到严重的人身安全威胁。

此前,大陆网上已有传言称“暴恐分子将对中国大陆发动系列恐怖袭击”。但广州公安12月23日晚上还声称,警方没收到相关线索,斥责相关传言是“谣言”,并呼吁公众勿传谣。但未料仅仅一天之后,就被证实该“谣言”再次成为“遥遥领先的预言”。

据了解,三里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中西部,因三里屯酒吧街而闻名,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道之一,常有外国人光顾、消遣,也是西方人士到北京的必访地之一。今年8月,三里屯曾发生一名男子在当地随机砍杀一对中法新婚夫妻,结果中国籍女子伤重身亡。凶嫌事后声称,自己与被害者不认识,只是一心“想杀美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