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澳同发警讯 北京三里屯可能受袭【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电】美国大使馆今天(周四)发布简短声明说,“获得在耶诞节12月25日当天或前后,三里屯西方人可能受袭的威胁资讯”。并提醒身在当地的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戒。以此同时,法国大使馆、英国外交部和澳洲外交部也发布类似警告,但都没有说明细节。

据悉,北京三里屯聚集许多各国大使馆,罪犯也鲜少以外国人为犯罪目标。但8月,三里屯发生1名行凶者以刀刺1名法国男子和1名大陆女子,女子身亡。

中央社报导,美国驻华大使馆周四则发出警告,指有威胁情报称,在圣诞节期间身在北京三里屯区的西方人或成袭击目标。

随即,英国驻华大使馆也接获情资并发布类似警告,使馆方面更要求来华的英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戒。

就在美方发出警告后,网上流传多张三里屯大批武警荷枪实弹,戒备森严的照片,并在街头设置路障。

东方报业集团网站报导,内地网络近日疯传一段恐怖组织将于圣诞节期间在广州、深圳发动恐袭的短讯,引起网民恐慌。

深圳宝安区委办公室昨日也发出一份紧急通知,禁止举办各类人员密集的群体活动,更强调“谁审批,谁负责”。不过,当局至今仍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另法制晚报报导,今天下午,海淀区部分学校接到海淀区教委保卫科通知,要求学校加强学生外出活动管理,今明两日以及元旦前后不要前往三里屯、后海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