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来家里过节?注意家里的十个安全隐患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西方的圣诞节明天就要到了,很多家庭已经做好装饰,挂上袜子,静候圣诞老人的来临,但如果你家里有孩子们来度过圣诞假期,而你家最近没有做过孩子安全的检查工作,那么你一定要检查一下家里可能存在的对孩子的潜在危险。

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了安省有毒物质控制中心Heather Hudson,提出十点儿童安全检查的建议。

“节假日时间,你的日常作息生活会被打乱,这也是孩子们最容易中毒的时间。”她说。

即使,你家里曾经做过儿童安全检查,但在圣诞节特殊时期再次检查一下能确保孩子的安全,

最好做一个清单,对下面的项目至少要检查两次。

1.洗衣胶囊

这种单次使用的洗衣粉包很方便,但和糖果的颜色、大小相似,给年幼的孩子造成危险。根据一项研究,在2012年至2014年,美国就有均超过17000例六岁以下儿童接触到洗衣胶囊的报案。

如果吞食这种洗衣液,儿童出现的症状包括呕吐,恶心,呼吸困难,窒息,咳嗽,胃痛,意识减退,甚至死亡。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家长们把这种洗衣用品锁起来,避免让儿童接触和看到。

2.电视

未固定的平板电视可以被儿童拉过来,因为他们学会走路,特别容易受伤。

电视倾翻被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列入“隐藏的居家危险”之中的前五名。一至三岁的孩子是最危险的。

造成的伤害可能是严重的,如头部和颈部骨折和脑损伤。

电视倾翻是可以预防的,预防措施包括:

•教导孩子电视倾翻的危害。

•限制在有电视的房间玩。

•电视机不应放在梳妆台。

•电视应该用支架或一些其它装置被牢固地固定在地面或墙壁。

•不要将玩具,电视机遥控器或其他儿童喜欢的物品放在电视上面。

3.化妆品

对儿童来说,浴室是最危险的地方,“许多漱口水,面部爽肤水,香水和发胶含有酒精-而且往往有相当高的浓度。” Hudson说。

4.热水烫伤

婴儿和儿童的皮肤很容易被热水烫伤。当孩子们打开热水,他们并不会调节水的温度。

加拿大儿科协会建议设置您的热水器在最高49℃(120°F),以避免儿童烫伤。

5.磁铁

儿童玩具,科学教材,饰品及服装辅料中经常含有磁铁。三岁以下儿童喜欢把东西放进嘴里,所以有时会吞下这种磁体。

如果吞下这种磁体会对孩子的肠或胃造成伤害,甚至致命。

6.酒精摄入

儿童意外摄入酒精是一种常见儿童中毒的原因。

“家庭都会举行派对,直到第二天才会清理。小孩醒来早,会抓起剩下的酒来喝。”

“我们建议,最起码,睡前将剩酒倒入水槽” Hudson说。

7.拖把桶和冰桶

对于五岁以下的儿童,溺水死亡是第二大致死原因。但并非所有的溺水案件发生在游泳池。孩子们可以在一英寸深的水里淹死。

幼儿特别容易跌进桶里,自己爬不出来。

所以不要把存有水的拖把桶或工作用水桶放在家里。加拿大儿科学会建议家长一定不要忘记清空水桶,冰柜和浴缸。

8.清洁用品

除了洗衣胶囊外,也要确保其他清洁用品,放在孩子看不见和接触不到的地方,并确保使用后立即把它们拿走。

9.药物

毒物控制中心说,对所有儿童来说,头号中毒原因就是误服大人药物。

要检查您的行李箱,钱包,大衣口袋,浴室,梳妆台或床头柜上有没有孩子可以接触到的危险药物,包括非处方药,处方药和维生素。

确保所有的药物和维生素被锁起来,并放在儿童不能接触到的地方。

10.窒息风险

家里有很多东西可能造成窒息的危险,尤其是三岁及以下的孩子。

凡是能够通过一个卫生纸卷筒的物品都可能对孩子造成窒息风险。这包括诸如牙膏盖,硬币,曲别针,花生,硬糖和小玩具碎片。

所以,在节日期间,如果有小的孩子会在你的家,一定不要把这样的东西乱丢。

别忘记了,对以上10项一定要至少检查两遍。祝大家过个安全的节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