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题字惹大祸 遭党内炮轰:专搞团团伙伙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向喜好“出风头”,以致在国际上被赠送绰号“戏子”。而江在大陆不但喜欢四处题字炫耀,同时也把题字当作政治手段以图拉拢之效。早在中共15大人事布局之际,江泽民为拉拢可能晋升常委的李铁映,主动为其母亲故居题字,结果遭到党内反江势力的猛烈炮轰,批其“专搞团团伙伙”,最终导致李铁映入常无望。

据香港动向杂志近日发文披露,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前社科院院长李铁映的生母曾经是邓小平的第二任妻子,这也使得李与邓家有了一层较为特殊的联系。李铁映在中共15大之时,已经连任两届政治局委员。15大人事布局关键时候,李铁映准备借助邓家的势力再进一步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

报导说,当时的江泽民在中共权力中枢的地位尚不稳固,于是,为了拉拢看上去“入常”希望很大的李铁映,江泽民使出了他最喜欢的一招:题字

1995年3月,江泽民大张旗鼓为李铁映生母金维映的故居“题名”,原本是想借此拉拢李铁映并进一步向邓家势力讨好,以期巩固自身地位。但没料到的是,江泽民这次题字引发轩然大波,许多对江泽民早就看不顺眼的党内高层,群起炮轰并向邓小平告状,指江:“不搞五湖四海,专搞团团伙伙”。

据指,由于当时高层的舆论炮火太过猛烈,连邓小平也感到压力太大,因此不得不对李铁映15大进常委一事表示“没态度”,从而事实上放弃了最后时刻的“权威发挥”,李铁映也因此落榜。

江泽民因与生俱来的轻佻与爱出风头,一向成为大陆网友嘲弄戏耍的对象,而江最突出的举动,就是四处题字。早在2012年即有统计称,江泽民“题词”有近4万条,远超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近3万条。

今年8月,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的题字石突然被移走,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也引起中共党内震动。当时有港媒消息指,消息报导后仅四天内,就有19个地方省委、中央11个部委以及曾庆红、李长春等退休常委向中共中央书记处提出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中央是否有新的精神和有关政策?

报导还指,早在今年8月1日前,军方四总部以及海军、空军、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及北京军区,就已将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全部换下。

外界评论指,这说明“去江化”已经成为当局目前的政治动向,习近平正在彻底终结积弊多年的老人干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