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台四反共青年暂获自由 法官解除羁押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电】四名逃离中共迫害的民运人士,今年九月,汉光演习期间,因为风浪太大,船只搁浅台湾,被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星期一(21日),桃园地院开庭审理,多个人权团体前往旁听关切,4人最后都获保释,明年一月再开庭。

中国民运人士 王睿(2015.9.6):“蒙各位前辈的厚爱,我可以坐到这个讲台上和大家说几句,非常激动,谢谢。我想说的第一点就是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政体,这一点大家都不会否认。其实它(中共)对人民的这种迫害,那是史无前例,并且是令人发指的。”

直接点名中共对中国人民惨无人道的迫害,这是今年九月,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的“纪念国军抗战”研讨会上,中国民运人士王睿受邀上台发言的画面;不过,却传出他可能被台湾政府遣返。

时间回到九月期间,三名中国男子陆宁、石坚、苏黔龙,为了躲避中共迫害,驾驶小型船艇来台,想接应来台观光的王睿及王睿女友杨罗旖旎前往关岛,向美国寻求政治庇护,但后来,因为风浪太大,在汉光演习期间,搁浅在桃园海岸遭捕。桃园地院21日开庭审理,人权团体与前立委等人,都到庭关切。

长达5个小时审理,最后法官将4人裁定解除羁押,每人新台币10万元交保。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 杨宪宏:“这个案子几乎整个中国都在看,看我们法院是怎么看的,看我们的人民是怎么样去做这个事情。这个问案我认为在历史上会留下很重要的纪录,(你对于这个案子最终的判决结果?)我是乐观的,我非常乐观。”

感谢台湾政府没有硬将他们遣返回中国,4人中的石坚,曾被中共关进精神病院4个月,非常担心遣返遭活摘器官,他们的案子,包括史学专家辛灏年,都紧急致函马英九总统陈情。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 杨宪宏:“如果他们是我们所讲的,有可能是维权人士,我们必须发挥人道主义跟人权的观念,不可以在这时候,把他们有可能再送入虎口。”

另外,日前一同被逮捕的王睿女友杨罗旖旎,几个月前就先遭到遣返回中国,所幸到香港时被紧急救出,到达第三国寻求庇护,目前已获得联合国的临时难民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陈思齐 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