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攻入拉马迪 伊斯兰国遭重挫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伊拉克官员22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攻入到被“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盘踞的拉马迪市市中心,并开始打扫战场。如果政府军重新夺回拉马迪,这将是“伊斯兰国”近年来遭遇的重大挫折。

自从“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去年夺取了这座距离巴格达西南约100公里的重要城市之后,政府军和民兵就一直在准备重新夺回这一战略要地。

12月初,伊拉克政府军对拉马迪完成合围,切断了城内“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供给线,并攻下了市内重要地段。12月22号,政府军成功地攻入拉马迪市中心地区,虽然面对冷枪和自杀炸弹的袭击,但并没有遇到大规模的有组织的抵抗。

伊拉克官员表示,有信心在72小时之内将残余的“伊斯兰国”武装清除。如果伊拉克政府军能够夺回并控制住拉马迪,这将是“伊斯兰国”近年来遭遇的重大挫折,也会大大增强伊拉克政府军的士气。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