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老农整地施肥 白鹤振翅返旧地!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讯】滞留在金山的西伯利亚白鹤,昨天迷途出现在台北松山捷运站,经过台北市动物园整夜安置后,今天一早就送回新北市金山磺清大桥前野放。

轻轻的鸣叫一声、振了振翅膀,滞留金山的稀客西伯利亚白鹤,经过昨天迷途出现在台北松山捷运站,今天上午重新回到新北市金山清水湿地野放。回到熟悉莲花田的白鹤,多次振翅后,还开始理毛,似乎相当开心。

照顾白鹤的金山老农黄正俊:“它现在只顾整理毛啦,刚刚抱住它,给它上脚环,抱过后它的毛会乱翘,不舒服,它不舒服,它就会整理。 [//](希望它留久一点)希望它住这也没关系啦,那我这区,这区原本是插秧,我现在才刚施肥,我要种莲花,给它多一点吃的,不然这区不够它吃。”

老农夫言谈中,都是对白鹤的关心,担心白鹤最爱的食物莲藕不够吃,还要整地种莲花。回到金山清水湿地的白鹤,在经过休息后,开始到处走动、喝水、觅食,显然相当自在。

照顾白鹤的金山老农黄正俊:“我担心它饿到了,它一定没有东西可以吃,(它飞去火车站那里有东西吃吗)对呀,那里没什么可以吃。看有没有人去买虾子给它吃,要活虾子才可以。”

台北市立动物园鸟园区区长谢欣怡:“今天早上我们最主要是帮它做了体重的测量,那体重比昨天重,所以我们觉得它的状况,应该是稍微好一点,那另外就是说,我有帮它去做一下心脏的听诊,那强而有力,满好的,呼吸也很正常,所以我觉得它留在人养的环境,或许比不上它原来的环境。那考虑它整个状况,我们就还是说,建议就是先野放这样。”

不怕生,自在的在田里理毛、踱步、觅食。另一位照顾白鹤的老农郭先生,还将赏鸟协会拍的照片,跟媒体分享。郭先生说,白鹤看到认识的人会开心的跳舞,展翅,会跟着郭先生到处走,怕郭先生跌倒,还会牵手,走到哪里牵到哪里,非常有灵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