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中国游客泰国大巴坠山 车体变形至少13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电】泰国北部城市清迈附近,今天中午发生巴士冲出道路翻落山坡事故,至少造成13人丧生,其中有11人是中国游客。从当地新闻网站贴出的照片显示,事故现场令人怵目惊心,救难人员抢救还困在变形车体内的乘客。而实际伤亡人数需由警方再确认。

事故发生在距清迈(Chiang Mai)30公里的雷沙革地区(Doi Saket),时间在中午过后不久。

法新社引述雷沙革警察局人员表示:“有13人丧生,包括8女5男。其中有华裔马来西亚人和泰国人”,因调查还在进行中,无法透露更多详情。

稍早,泰国警方曾表示,罹难者中有中国大陆游客。但中共新华社则根据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称,这起事故没有大陆人丧生。

另据央视新闻报导,清迈山区公路上,一辆载有25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刹车失灵与一辆轿车相撞后翻下山。事故已造成11人遇难,11人受伤。

泰国民意报报导,一辆20人座巴士和一辆货卡车发生车祸,巴士翻落路旁边坡,造成13人死亡,其中11人是大陆旅客,另外两人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游客。

从“曼谷邮报”(Bangkok Post)等泰国新闻网站发出的照片显示,掉落在山谷的巴士,车顶陷了下去,救难人员在变形车体内营救受困伤者,另有照片显示,现场有7张白布盖住丧生者的遗体或是断肢。

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发布的全球道路安全报告显示,泰国道路的危险性名列世界第2,每10万人有36.2人死于交通事故,每年则有上万人命丧车祸。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