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全面禁止共产党 誓要还原历史与正义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乌克兰曾经饱受苏联共产党统治的摧残,去年乌克兰司法部向法庭申请,取缔共产党。如今,基辅法庭正式同意这项申请案,全面禁止共产党在乌克兰的任何活动,还原乌克兰的历史真相与正义。

记者亚力克西:“基辅区行政法庭已经全面准许了乌克兰司法部的提诉,全面禁止乌克兰共产党活动。”

乌克兰司法部在诉讼中提出:乌克兰共产党试图通过武力改变宪法,破坏乌克兰主权及领土完整性,宣传战争与暴力,煽动种族仇恨,侵犯人权自由,共产党成员并有系统地建立民兵组织。

乌克兰司法部长,也向新唐人记者说明禁止共产党的重要性。

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乌克兰已经终结了共产主义统治的岁月,可以轻易地过渡成为欧洲国家。”

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对乌克兰社会来说,这意味着还原历史真相和正义,因为作为一个在共产体制下受害最大的国家,乌克兰有数百万人在大饥荒和二战期间的镇压中被共产政权杀害。”

周三,共产党曾在法庭上,试图反对禁止共产党参与竞选的要求,但最后依然失败。根据乌克兰的最新法律,凡是名称中带有“共产主义”字样的党派,都不得参加地方选举。

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当支持前苏共意识形态的共产党,从乌克兰的地图上消失之时,就是还原历史公正的一刻。”

司法部长表示,乌克兰会加入调查与谴责共产政权罪行的国际行动,目前,已有超过10个欧盟国家已经加入了这一行动。

新唐人记者亚力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