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天然气发电厂丑闻 两名前自由党成员被控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安省省府2010年-2011年连续取消两个已经准备好动工的发电厂计划,造成11亿元的损失,安省省警已经对两名前自由党员工提出起诉,他们被控删除与丑闻有关的邮件。

前安省省长麦坚迪的首席幕僚长利文斯顿(David Livingston)和他的助手劳拉·米勒(Laura Miller)两人都面临违背信任的指控,他们涉嫌滥用电脑系统中的数据犯下罪行。

从2013年6月开始,安大略省议会内部的一个多党派独立调查委员会已经就这一丑闻调查。据报,为了关闭这两个煤气发电厂,自由党总共花费了11亿元。而后来,审计官员发现,安大略前自由党政府介入了与这两家电厂谈判的程序,并且所付的价格远远高于其实际价值。

2014年11月,安大略省警方从省长办公室搬走了24台电脑进行调查,搜索与丑闻有关的被删除的邮件。

警方的搜查令要求搜查2012年5月1日和2013年2月11日之间,米勒和利文斯顿电子邮箱和文件备份。

警方怀疑利文斯顿将总理办公室的互联网密码交给了一名叫做彼得·菲斯特(Peter Faist)的电脑行家,而菲斯特则是利文斯顿助手劳拉·米勒(Laura Miller)的男朋友。菲斯特涉嫌收取一万元,清除了省长办公室电脑中与丑闻有关的所有文件。

立法委员会就删除文件的听证从2013年2月开始,到2014年12月结束,超过90名证人被传唤作证,但反对党认为最终报告把事实掩盖了起来。

直到最近,米勒还曾担任卑诗省的自由党执行董事。

她和利文斯通将于2016年1月27日在多伦多出庭。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