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温和升息 全球股市全面上涨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美联储周三终于宣布升息,将联邦资金目标利率由0至0.25%调高至0.25%至0.5%。凸显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对经济状况乐观。美联储温和加息,利空出尽,全球主要股市纷纷上涨。

美联储升息利空出尽,美股17日开高走高,连续第三天收红,美元指数上升。

亚洲主要股市也全面上扬。日本股市周四全面收涨,日经225指数收盘时上涨了1.59%。

美国是日本企业的主要市场,美国经济转强,对日本而言是好消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事实上,商业周期正显示出创记录的数字,在收入和就业方面都有改善。”

美联储升息,等于宣告美国近7年的货币超宽松时代结束,步入正常轨道。

环球透视机构(IHS Global Insight)主权风险部主任兰道夫(Jan Randolph)表示,美国回到正常的货币政策,欧洲和日本还在奉行量化宽松政策,要加把劲。

环球透视主权风险主任兰道夫:“但这是小婴儿的步伐,我认为很长一段时间后,我们才会看到通胀,真正的通胀,胀回到2%。”

美联储预期,2016年底前,利率有可能达到1.375%,暗示可能会再进行四次加息。美联储下次开会在明年1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