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建垃圾场 广东上千村民游行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15号,广东省普宁市云落镇上千村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强行开工兴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遭警察堵路拦截。村民阻挡施工时与上百警察对峙,多人被打伤,愤怒的村民捣毁工地上的工棚。

云落镇村民16号告诉新唐人,垃圾焚烧场原先选址在其他地方,遭到当地人反对,最后落户在云落镇。村民从去年就开始反对,还有人被抓。15号开工,上千村民在云落镇集合,在警察堵路拦截下,只有上百村民游行到神前坑村的施工现场,与上百警察对峙,多人被打伤,一直到下午5点多村民才散去。

云落镇村民郑先生:“我们这附近村民比较多,人口也比较密集,焚烧垃圾会产生二噁英,那种(致癌)物质,村民都反对,(政府)就开工,村民就游街还有去阻止,特警拿盾牌还有警棍一直挺进,村民就不肯让他们挺进。”

云落镇村民还说,普宁市强行建垃圾焚烧场,选址不当,没有征收手续,未经整个镇的百姓同意。以后所有普宁市的垃圾将拉到这里焚烧,影响周边数个村居民健康,因此15号很多人游行,部分学校停课。

云落镇村民黄女士:“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建焚烧垃圾站附近那些村庄都是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健康这方面,15号要动工,反对的声音很大,好像有人自焚,几乎每个村都有,学生也都有啊,把他们那些工棚都给拆了。”

普宁市政府拟在云落镇云楼水库旁山地,建设普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亩,设计规模为800吨/日,该项目距离最近的灶空寨仅200米。

新唐人记者熊斌、苏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