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委内瑞拉大选让拉美社会主义退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赵培:12月7号,委内瑞拉议会大选结束,前总统查韦斯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失去了议会控制权。

11月22号,阿根廷大选结束,右翼的“变革”竞选联盟候选人毛里西奥•马克里胜选称为阿根廷总统。有评论就认为,这两场选举让风光了10余年的拉美左翼浪潮似乎要开始退潮了。

左翼浪潮就是社会主义,这个东西被中共称为共产主义之前的过度时期。世界上搞社会主义的不光是共产党国家,也包括某些西方政党。唯一不同的是,西方的社会主义政党放弃了暴力革命和暴力专政,主张通过民主选举上台,但是在经济政策上搞社会主义那一套。社会主义政党通常是以高福利为诱饵上台的。

从马克思开始的这套歪理邪说,不论是社会主义也好、共产主义也好,都是与自然规律相悖的,带来的结果自然是坏的。以阿根廷为例,左翼政党执政12年造成经济增长乏力、通货膨胀高涨、民众生活举步维艰,大家迫切希望变革。

中共从江西瑞金时期开始就不断折腾中国的经济。中共红军北逃陕北除了军事上的失败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经济上的破产造成百姓的逃亡。邓小平的改革说白了就是减少共产党对中国经济的束缚,中国的经济发展不是共产党的功劳,而是少了共产主义束缚后百姓努力的功劳。

这点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英国和美国身上也有体现。1978年,中共元老王震访问英国。王震到英国一看,普通人能拥有小汽车和私人住宅,很吃惊。他觉得,这不行,我要对英国下岗工人嘘寒问暖一下。当时,中国驻英国大使柯华就安排王震参观了一户下岗工人家庭。

这位失业工人住着100多平方米的两层楼房,有沙发、电视机和银器等高档商品,不纳税、享受免费医疗。王震后来震惊的说,英国“如果加上共产党执政,英国就是我们理想中的共产主义”。

王震没有想到的是他眼中的社会主义模版的英国正在面临破产的窘境。庞大的工会、臃肿的国企、高福利和高通货膨胀已经压得英国人喘不过来气来。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的是保守党首相撒切尔夫人。她坚守传统价值观不养懒汉,私有化国企、缩减福利和政府、高利率抑制通货膨胀。这一切传统的手段虽然不够彻底改变英国,但是却把英国从破产的边缘给拉回来了。

与撒切尔夫人同一时代的美国里根总统也是这样的政治家。还记得里根总统就职典礼说的那句名言吗?“政府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政府本身才是问题的所在”。里根贯彻了彻底的反共主义和民主资本主义。正是里根的这些做法,他才能带领美国走出1981年到1982年的经济衰退。可以说,这几十年美国经济强国的地位正是里根奠定的基础。

无巧不成书,也正是撒切尔夫人和里根总统的努力才促成了苏联解体的历史。咱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远离共产主义才有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