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台风登陆 菲律宾逾70万人疏散 近8千旅客滞留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电】中度台风茉莉今天中午在菲律宾中部登陆,逾30省和离岛发布台风警报。情况最严重的吕宋岛南端的艾尔贝省(Albay)宣布进入“灾难状态”,超过70万人撤离家园,幸未传民众伤亡报告。

灾难危机减降暨管理委员会(NDRRMC)在傍晚的灾情报告中说,大部分撤离家园是吕宋岛南端居民,其中59万人来自艾尔贝省(Albay),另13万人为苏索冈省(Sorsogon)居民。

另外,在菲律宾中部的东维萨亚斯(Eastern Visayas)地区,有700余人撤离家园。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茉莉”约于上午11时在中部的北沙马尔省(Northern Samar)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小时150公里,瞬间最大阵风每小时185公里,以每小时17公里速度横渡菲律宾中部区域。

中央社报导,由于海象不佳,菲律宾海岸防卫队禁止船只出海,NDRRMC报告称,有7934名乘客受困于中部地区各大港口,40班国内线航空班次停飞。

菲国8省和离岛发布3级台风警报,这表示高风险建筑物可能受到严重破坏。

气象局也警告,海面可能出现4公尺高的大浪,山坡地可能发生土石流。

今天中午,数以万计的居民被疏散至紧急收容中心,数省各级学校停课、部分政府机关暂停办公。

另外,位于吕宋岛南端的艾尔贝省(Albay)则进入“灾难状态”,当局强制疏散了18市镇危险地区的居民,并宣布14日全省公私立机构停止办公及营业,避免民众出门。

NDRRMC官员表示,北沙马尔省遭到强风吹袭,部分椰子树被连根拔起,轻材质房屋屋顶被掀翻,部分区域因大雨而淹水。

官员表示,在台风登陆前对居民“预防性疏散”,截至傍晚还没有接到民众伤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