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地方选举第二轮 极右政党望多地获胜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讯】12月13号(星期天),法国地方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受到1个月前巴黎恐袭以及欧洲难民危机的影响,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希望能够在多个选区获胜

本轮投票正好在巴黎大屠杀发生一个月后举行,结果将验证国民阵线能否将当前的高支持率转换为权力。

11月13号发生的恐袭导致130人死亡, 这是国民阵线获得高支持率的一个主要原因,对欧洲难民危机的恐惧则是另一个主要因素。

反对移民、反对欧盟的国民阵线,在上周第一轮地方选举中领先,但是否真正能在13个选区中的任何一地胜出,还很难预料。 在3月份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尽管当时国民阵线也是在第一轮中领先,但并没有能够赢得任何选区。

目前被排在第三位的执政的社会党,已经从国民阵线最强大的两个选区撤出,并呼吁支持者将选票投给处于第二位的前总统萨尔科奇领导的共和党。

法国合格选民人数约4530万,大城市投票所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关闭。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