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北京停课3天 学生在家连连叫苦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电】(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华北地区连续遭遇严重雾霾天气,11月8日,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有学生非常高兴,谁知老师却布置了很多做业,学生在家连连叫苦。

雾霾天越来越常态化的北京,11月8日,北京各中小学、幼儿园接到临时停课的通知。北京15岁的学生吴亦玲(音)听到停课后感到非常高兴,以为终于可以熬夜看她喜欢的韩国肥皂剧,和朋友们一起玩电脑游戏了。

但到周三(9日)清晨一大早,妈妈叫她起床。因为语文老师布置了100页的阅读篇目,其中包括一首精巧的宋代诗词。吴亦玲的妈妈还安排了一名数学老师来辅导她功课。英语老师还宣布本周五会进行英语测验,题目分为6个部分。

吴亦玲说,“我很快就明白了,根本不是所谓的放假,即使我们在外面呼吸困难,我们还得做作业。”

本周三(9日)是这次北京雾霾笼罩持续的第2天,北京数百万家长们忙着应对此次意外停课,竭力在网上搜索着辅导课程。

“停课不停学”学生连连叫苦

在网路论坛上,学生们对停课3天,面对必须完成的作业量发出了哀叹。北京市一名14岁的学生张伟(音)说,“在家里不停地学习感到很困难,我希望天能放晴,这样我们就能去外面玩了。”

一名匿名学生发帖子称,“北京的孩子们,哭去吧,你们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家3天受了老师多大的折磨。”此帖子在微博上广为转发。

几名家长和学生表示,他们担心随着重度空气污染持续下去,学校以后会更加频繁地停课。以前无论空气污染有多严重,北京一直没有停过课。

一名7岁小孩说,“我不喜欢雾霾,一直咳嗽,戴上口罩感觉有点憋气。”

大学张老师有一个8岁的儿子,疑惑的问道,雾霾未来会成为常态,怎么办?如果每次雾霾我们就停课,我要整天待在家里管孩子吗?

随着北京雾霾达到了危险级别,家长们纷纷囤积口罩,购买空气净化器。有人说,让学生在家里学习不是长久之计,他们对这种安全防范措施的有效性也提出了疑问。有家长表示,近来污染已经变得如此严重,他的家人正在考虑离开北京。

很多家长表示,他们担心孩子如果待在家中时间太长,成绩可能就会落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