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类食物 2016年将你将花费更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据CBC报导,圭尔夫大学食品研究所预测,2016年的食品通胀率将2-4%,比加拿大统计局的居民消费价格预测的整体通胀率要高得多。其中,肉类、蔬菜、水果和坚果的成本上涨超过预期,比2015年上涨了4.1%。

该所的西尔万·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的研究小组认为,涨价的主要驱动力是加元,随着加元已下跌14%。81%的蔬菜,水果和坚果因为来自国外进口,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随着未来加元的进一步下跌,还会变得更加昂贵。

以下是2016年食品价格预测数据:

沙勒布瓦称,在2016年,加拿大家庭的平均食品花费将为$8631元,增加了约$345元,其中包括在餐馆花费$2416元。

“加拿大是唯一的食品通胀率达2.5%以上的工业化国家。欧洲食品通胀勉强达到了1%。他们在市场上有太多的食品;美国的通胀率也比我们低得多。加拿大的家庭需要经济实惠的食品。”

高价格使得低收入人群和偏远社区更加困难,他们往往难以得到新鲜的食物。“我们需要找出解决方案,给北方社区提供负担得起的食物。”沙勒布瓦说。

圭尔夫大学食品研究所的2016食品价格报告

(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