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鲸船总扑空 鲸鱼被困渔网达四倍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经常收到发现鲸鱼被困渔线和渔网的报告,而今年在加州有大量的鲸鱼被困,数量是是往年的四倍,被困种类高达60多种。

这里是加州主要的观赏鲸鱼向南迁徙的景点,但是最近看不到以前壮观的景象了,这与近期接获报告,有数十条鲸鱼身陷渔网可能不无关系。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代表Dan Lawson:“我们已经看到,从华盛顿州往下到加州,沿着西海岸的受困鲸鱼报告数量大量增加,我尤其收到很多来自加州的报告。”

大部分受困的是濒临灭绝的座头鲸,而蓝鲸、灰鲸、小须鲸和长须鲸也会被困。

很多些志愿者正在拯救被困的鲸鱼,但要在广阔的海洋里进行救援工作并非易事。

鲸鱼拯救专家Keith Yip:“最近我们有一头座头鲸受困于流刺网,网进入它的嘴巴,罩在它的头部,它备受煎熬。而对这种情况我们又难以避免。”

驾驶观鲸船的船长Dave常常可以看到鲸鱼受困的危急时刻。

观鲸船的船长Dave Anderson:“我们所了解的,只是冰山一角,大部分受困的鲸鱼我们都没看到。”

科学家认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海洋水温上升,鲸鱼才会靠近海岸捕食,陷入深水中的捕蟹网线。

为此,科学家们已协助改良捕蟹网线,而渔民也表示愿意配合。但鲸鱼受困网线的困境能否消失,恐怕有待更多努力。

新唐人记者于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