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改5大战区指挥中心曝光 主将或待习近平拍板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央军委11月底召开军队改革部署会议后,习近平推行的军改措施已全面铺开。有消息称,此前广泛流传的5大战区指挥中心已经确定,各战区司令初步构想也已成型,或待习近平拍板任命。

数天前,已经有多家海外媒体曝料,军改方案原定撤消七大军区后,全国按方向划分为东、南、西、北四大战区,但在商研过程中因意见较大,同时考虑到国防战略的实际需要,最后决定增加个中部战区,中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

军方知情人士透露,设中部战区的动议主要来自北京军区。该建议获得军改领导小组接纳,报请军委主席习近平批示同意后,已纳入军改方案。

今天(12月9日),再有海外媒体曝出,五大战区的指挥中心经军改领导小组反复蕴酿后水落石出,各战区筹备小组近日已奔赴各指挥中心所在地开始筹备,各相关大军区已开始向战区筹备小组移交军产和设备。

基本上,战区指挥中心是利用原七大军区驻地:东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济南,利用原济南军区驻地筹建;原广州军区驻地成为南部战区指挥中心;西部战区指挥中心落在了成都,即原来成都军区驻地;北部战区指挥中心则在沈阳;利用原沈阳军区驻地;而中部战区指挥中心在北京,利用原北京军区驻地。

报导还披露,目前五大战区司令员的初步构想已出炉,只是尚未最终拍板;因这批司令属镇守一方的顾命大臣,当局慎重选人,反复比较,择日拍板。

此前也有消息传出,五大战区主将的任命,将由习近平批准后在12月内宣布。

另外,新成立的陆军总部辖下五个分部,与战区划分相同,驻地亦已确定,与战区指挥中心不在一处:

其中,东部陆军分部指挥中心设在福州,利用福州军区原设施;南部陆指设在广西南宁,驻地为广西军区原驻地;西部陆指设在兰州,利用原兰州军区驻地;北部陆指设在济南,利用原济南军区驻地;中部陆指设在武汉,利用原武汉军区驻地。

坊间舆论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残余的江派腐败势力,以获得对军队更多的控制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