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手欲炸弹袭警 曾贷款买枪械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加州恐袭案最新进展。据警方调查,枪手夫妇曾在犯罪现场留下一个帆布包,里面装有带遥控的自制炸弹,目的是在警方赶到时引爆。所幸炸弹装置失灵,没有造成伤害。另外,还发现凶手法鲁克在2012年曾与另一人密谋袭击未遂。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警方在犯罪现场发现枪手夫妇留下的一个帆布袋,里面有3捆自制的炸弹,以及用于遥控的零件。

相信这是枪手夫妇预谋在警方赶到时引爆,目标直接针对警察。所幸炸弹装置失灵,没有造成伤害。

调查人员还发现,法鲁克(Syed Farook)和马利克(Tashfeen Malik)在发动袭击前,曾向网络借贷公司(Prosper Marketplace) 申办一笔2万8500美元的贷款,据信这笔资金被用于购买武器装置等。

另据两名美国官员透露,法鲁克在2012年还曾与另一人密谋实施恐怖袭击未遂。

有媒体报导说,法鲁克的母亲拉菲亚(Rafia Farook) 是伊斯兰国的兄弟组织“北美伊斯兰圈”的积极分子。CNBC记者在法鲁克家中,发现了这个组织的姊妹团体颁发给拉菲亚的表彰证书。

周二,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CBP)公布了女枪手马利克的一张照片,这是她初次入境美国,持K-1签证,在芝加哥机场海关留下的证件照。

针对入境美国人员,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天表决,通过了一项美国“免签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VWP)的修正案。规定在过去5年内,曾去过叙利亚或伊拉克等免签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将无法再获得赴美免签许可。

对对于准配偶签证,也就是K-1签证,也将加强审核,必须有至少一次面签,录指纹,进行恐怖名单审查,并考察其亲属的工作和旅行情况。

白宫早前已经表示支持这项修正案,以加强反恐力度。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