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武器哪里来?国际特赦揭密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手中持有大批军火,但这些军火又从哪里来呢?国际特赦组织周二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伊斯兰国的武器,大多数是从伊拉克军队手中抢夺而来,而这些武器,又几乎都是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等国家。

国际特赦邀请专家对伊斯兰国组织的视频和图片进行分析,得出这份报告。

报告中指出,伊斯兰国组织所使用的武器和弹药的种类超过100种,来自至少25个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欧洲以及中国。

其中大部分的武器,来源渠道主要包括:从伊拉克军火库抢占而来,从战场上夺回,非法军火交易,以及伊拉克士兵叛逃带来武器。

伊斯兰国利用这些武器犯下了侵犯人权的罪行,严重践踏了国际人道主义法规。

国际特赦表示,伊斯兰国使用的武器种类之多、数量之大,也显示出“不受管控的军火交易,助长了大规模的恐怖暴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