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公安局长蹊跷坠楼亡 曾名列追查国际恶人榜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4日5点多钟,河南沁阳市公安局长邓予生从沁阳市公安局大楼坠楼身亡,成为近期官员非正常死亡潮中最新一例,其死因也引起网友热议,认为背后恐非失足这么简单。据了解,邓予生因在当地迫害法轮功学员,今年5月被列追查国际恶人榜。

大陆媒体报导,当天中午1时许,沁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沁阳公安对外披露,12月4日凌晨,沁阳市公安局局长邓予生准备带领沁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爱忠、副局长申军赴卡点检查工作时,不慎坠楼,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报导称,当地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两天前曾与邓予生在一起,邓面色憔悴,比以前苍老了许多。

据悉,陆媒对邓予生死亡原因的报导引起众多网民质疑:“检查啥子?擦玻璃?”;“凌晨检查工作?好认真!”;“不慎坠楼、楼上卡点、凌晨检查工作,这些经不起推敲的说法,反而显得更蹊跷。”

也有网民称快:“反正是死了,不管他怎样死,都值得老百姓拍手称快,某集团死一个少一个,哈哈哈”。

还有网民直言这是报应:“能让别人躲猫猫死也有能让自己不慎坠楼,这个规则下谁也逃不掉,时间问题。”

有消息指,2013年2月11日,沁阳市公安局原纪检书记张学林车祸身亡。该案至今迷雾重重,未有定论。焦作市检察院前督察专员张南京曾多次痛批沁阳市公安局在调查张学林车祸死亡一案中弄虚作假,但未知此次邓予生坠楼与此是否有关。

据陆媒12月1日统计报导,今年以来已至少有25名官员“非正常”离世。当中,居住场所和办公场所是事件的高发地带,分别为10起、5起,共占事件总数的60%。此外,福建省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原局长林长树,则选择在距离原单位直线距离不足1000米的公园内自缢。

数据显示,25位“非正常”死亡官员中,23位为男性,两位为女性。40岁以下的有两人,60岁以上的有两人,其他都在40—60年龄段。当中,官方或官员家属给出了具体或直接的死亡原因有9起。这些“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一段时间后,大多数未进一步公布具体调查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无疑引发了公众的各种猜想。

外界观察梳理发现,这些官员中许多都与迫害法轮功有关,特别是政法委、公安系统的非正常死亡官员,比例明显偏高,许多人都曾被明慧网列入恶人榜或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据追查国际组织于今年5月15日在《追查河南省沁阳市迫害法轮功学员郭江涛等人的责任人的通告》中指,河南省沁阳市政法委、公安等部门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相关责任人被列入追查名单,这次坠楼身亡的沁阳市公安局局长邓予生的名字即在其中。

有熟悉大陆政法界的评论人士指出,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时期,其强力推行的高压维稳政策制造了大量的冤案,其中尤其以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为甚,而很多灭绝人性的迫害背后,都是靠巨大的经济利益来驱动,所以,这个时期也是政法系统最腐败、钱权交易最盛行的时期。习近平要清理政法委,夺过“刀把子”的掌控权,其反腐锋芒所指,首当其冲的基本都是这类官员。这也是政法系统官员为什么高居“非正常死亡”排行榜前列的深层次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