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击案 女枪手曾宣誓效忠IS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首先关注加州圣伯纳地诺市枪击案的最新进展。周五,加州警方公布了男枪手的照片,同时在他们家发现大型弹药库。有证据显示嫌犯夫妇当天携带的武装火力强大,很可能还计划发动其他攻击。据cnn报导称,调查发现女枪手与IS有联系。

周五加州警方公布28岁男枪手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的照片。据查,法鲁克出生在芝加哥一个巴基斯坦家庭,是虔诚伊斯兰教徒,曾经多次去沙特阿拉伯朝圣。

法鲁克的太太、27岁的女枪手马利克持巴基斯坦护照,她与法鲁克两年前在沙特阿拉伯相识。

据联邦官员称,他们发现马利克曾在她的脸书上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组织。

圣贝纳迪诺市警察局长称,警方在两人的车上和家里,找到数千发子弹和十几个炸弹及制造炸弹的工具。尽管警方还在调查他们的作案动机,以及他们是否与恐怖份子有接触,但确认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暴力攻击。

加州州长布朗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致哀,他表示,警方将继续在当地实施管制,确保公众安全。

加州州长布朗:“我想向加州的民众保证,我们将不遗余力的确保公众安全受到保护。”

枪手夫妇被证实有穆斯林背景后,当地的穆斯林领袖和居民都感到震惊,表示难以置信,担心遭到歧视和报复。

周五,美国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呼吁,不要在种族间可能宣扬增加仇恨的言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