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会晤总统 商议政权移交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周三,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分别会晤了缅甸总统登盛和军方首脑,商讨权力移交问题。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上月国会选举中获胜,即将组建政府。

昂山素季周三造访总统官邸,与吴登盛会面。两人闭门会晤45分钟,主要商谈和平移交权力问题。他们没有讨论修宪话题,而是留给新议会决定。

这是全民盟大选获胜后,昂山素季首次与吴登盛会面。

当天下午,昂山素季来到国防部,与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会面,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

按照缅甸现行宪法,军方控制议会中四分之一的席位,另外,国防部、内政部和边境安全部等关键政府部门也都由军方控制。所以,缅甸军方的支持对全民盟顺利执政至关重要。

1990年,全民盟在选举中获胜,但缅甸军方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把昂山素季软禁起来。很多缅甸人担心,军方为继续掌权,会故伎重演。

不过,目前吴登盛和敏昂莱都已经保证,接受11月的选举结果。

昂山素季领导的全民盟预定明年3月宣誓就职,这将是缅甸1960年以来首个民选政府。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