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时 不能做的两件事

【新唐人2015年12月1日讯】据统计,绝大部分交通事故都发生在路口,错误的判断和不良的习惯,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不作错事可以避免或减轻事故的危险。

第一就是不要打轮。即使你要在这个路口拐弯,也不要在等红灯或等待通过时,提前转动方向盘。这个动作的危险性在于,一旦发生追尾,后面的车会把你顶到逆行的车道上,之后的事情就很难说了。

第二是自动档的车,不要直接挂P档。不管是等红灯还是短暂停车等待,都不要挂P档。因为自动变速箱在挂P档时,齿轮会被完全卡住。同样是发生追尾的情况,会把汽车的变速箱顶裂。即使较小程度的损坏,也可能意味着变速箱报废,因为厂家一般只会更换变速箱总成。而一个变速箱有多贵就不用多说了,大家心里都明白。

临时停车的情况下,比较规范的做法是停稳后,挂N档,拉手刹。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