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会被取代 有关李小龙的十个事实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11月30日是李小龙75岁生忌,虽然从1973年李小龙过世以来,已经过了40几个年头,但他的名声仍广为流传,甚至被评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武术家;到底他的强悍之处在哪里?看看以下这10个有关李小龙生平的事实,你就会知道他有多不可思议了。

1.在对手想要握住手掌的硬币那一瞬间,李小龙可以迅速把他手中的钱给替换掉。

2.下图是李小龙锻炼下腹肌的方法,这个姿势被称为“龙旗”(Dragon Flag),他可以维持这样超过30分钟。

3.电影导演拍摄李小龙的动作场面时,因为速度太快,不能用平常的每秒24帧,至少要用每秒32帧才能拍摄得到。

4.经过测定后发现,李小龙对于方圆一米内的攻击反应速度只需要百分之五秒。图中为他施展“寸拳”,他保持身体不动并向前打出一拳,这拳的冲击力足以让人向后远远摔倒在地,所以放上了椅子。

5.李小龙曾经不小心在踢鲍伯(Bob Wall)时太用力,结果鲍伯往后摔碰到的人手臂直接骨折。

6.李小龙可以靠单手的姆指和食指来做伏地挺身,而且大约可以做200个。

7.虽然李小龙因为本身重量很轻,最重大概只能举起75kg,但他可以做50次以上的单臂引体向上,还可以在背部放60公斤的状况下做伏地挺身。

8.1970年,李小龙在做一个60公斤重的杠铃训练时,位于骨盆附近的第四节骨神经遭受伤害,医生叫他要卧床休息,而且说他再也无法施展功夫;但李小龙还是在1971-1973年演出了他生涯全部的电影。

9.1962年,一位曾在西雅图基督教青年会被李小龙击败两次的对手向他挑战,他当时已经获得了空手道最高的段位,于是以空手道代表跟咏春拳代表的李小龙决胜负,最后李小龙在11秒内用15个拳击跟1个踢击击败了对手。

10.一位长得神似李小龙的阿富汗男孩阿巴斯(Abas Alizada)因为崇拜他而改名布鲁斯(Bruce Hazara),而且发誓要遵循李小龙的路径,拍摄自己的功夫电影。

李小龙32岁就英年早逝,生平中也仅仅留下了5部电影,但他的功夫却让外国人都对华人改观,也成为20世纪最主流的流行标志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