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气候变迁恐创造新难民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星期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表示,气候变迁对全球有着深远影响。如果不及时、大力的处理,恐引发新一轮的气候难民潮。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气候变迁不再只是环境或健康的问题,它对经济、国家安全等方面也至关重要,亟需处理。

美国总统奥巴马:“再过不久,我们将不得不投入越来越多的经济、军事资源,不是为了给我们的人民创造更多机会,而是为了应对地球变化所带来的各种后果。”

在与大西洋岛国的领袖会面时,奥巴马表示,如果不加大力度处理气候变迁问题,许多岛屿可能会被海水淹没,人们出逃,可能引发另一波“气候难民潮”。

美国总统奥巴马:“随着气候模式的变迁,我们可能将面对上亿来自亚太地区的气候难民。”

发达国家该如何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一直是气候会议的焦点,奥巴马也说明了原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气候融资,必须反映出那些最易受害国家的独特需求。
华盛顿邮报报导,奥巴马政府已经承诺向贫困国家提供5200万美元,以帮助他们应对气候变迁带来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