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声援《南周》事件 郭飞雄遭重判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 三大券商被查 沪深股市大跌

中国金融领域券商行业的风暴仍在继续,在中信证券、国信证券11月26号公布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27号,海通证券又突然临时被停牌,而交易所和海通公司都没有披露具体原因。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两位消息人士说,海通证券停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未披露公司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而在此之前,多家媒体就报导说,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海通证券有中高层管理人员被相关部门要求配合调查。报导还说,海通证券曾是中共原天津市市长、央行行长戴相龙家族的摇钱树,戴的妻子柯用珍曾任海通的董事长,女婿车峰也曾借海通上市赚了上百亿元。

在三大券商相继被查之后,上海和深圳股市27号都显着下跌,其中证券股跌幅最大。

2. 声援《南周》事件 郭飞雄遭重判

广东活动人士郭飞雄、孙德胜、刘远东,在被关押2多年之后,11月27号,被广州天河法院分别判刑6年、2年半和3年,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其中,郭飞雄被法庭临时增加了一项“寻衅滋事罪”,两罪并罚遭重判。郭飞雄及孙德胜当庭表示上诉。

中共当局所谓的“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寻衅滋事”,是指他们在2013年1月《南方周末》编采人员抗议新年献词被大幅修改时,参与了声援活动。

郭飞雄的代理律师张磊庭审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法院直接在检察院没有起诉的罪名上再增加一个罪名,是对程序正义的严重践踏。

郭飞雄也在法庭答复词中说,这个判决是反正义、反法律的,是中国反民主的黑暗势力对他们所作的卑劣的政治迫害。

3. 广东企业污染河流 村民患癌者众多

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西塘村附近4家企业长期排放污水,把原本清晰见底的河水染成彩色,周边乡村近10万人的健康受到威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村民反映,村民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死于癌症的多是50多岁的村民,儿童患白血病的概率也非常高。而政府部门不仅对村民的健康和生命视若无睹,还处处包庇制造污染的企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