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大后学业怎样?研究:葡萄干可以预测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当孩子一出生的时候,很多家长就开始为他们前途担心了,最近科学家们研究出来一个简单的测试,用葡萄干预测孩子8岁的时候的学习成绩如何,以便为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出学习计划。

研究人员把葡萄干放在一个透明杯内,放在蹒跚学步的孩子能轻松够得着的地方。训练小孩等待一分钟,才可以碰和吃那葡萄干。

这个测试可以评估20个月大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

在研究过程中发现,那些早产儿会在一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还没到的时候,采取行动去取葡萄干。

对这些孩子跟踪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迫不及待地想去取葡萄干的,七年后成绩比不上同龄人的足月出生的幼儿。

孩子们的技能是由一组心理学家和儿科医生的评估。该评估包括在数学,阅读,拼写和写作学习成绩。

“这一新发现的一个关键部分,就是帮助找到早产儿长大后学习成绩不如其他孩子的原因之一”美国田纳西大学孩子和家庭研究教授Julia Jaekel说。

研究人员的结论是:早产儿有较低的抑制能力,在八岁时更容易注意力差和学习成绩不好,这是25-38周之间出生的早产儿与39-41周之间的健康足月出生婴儿相比的结果。

这项研究结果可以帮助在幼儿早期时确定他们是否存在学习和注意力集中的困难,以便在孩子早期时就制定出学习计划,避免在他们上学时表现不佳。

这项研究是在英国华威,田纳西州和布莱顿大学进行,研究结果发表在儿科杂志上。

(新唐人记者子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