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有碍?12家私募机构“失联”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26日的报导,11月23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公布,从今年9月29日起实施“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以来,已有12家私募机构出现“失联”。失联是指无论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是手机简讯,协会均无法与这些机构取得联系。

其中,北京有9家,分别为:华天国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坤瑞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元宝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融易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银河瑞盈投资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投华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幸汇财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洲海鸿润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幸福财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其他3家为:万弘基金管理(苏州)有限公司、湖北奥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这12家失联(异常)的私募机构中,一些正是去年兑付危机频出的有限合伙企业,如中元宝盛(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协会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万1,821家,是年初的3.13倍;已备案私募基金为2万853支,是年初的2.36倍;私募基金从业人员达33.92万人,是年初的2.73倍。

北京某中型私募董事长表示,伴随着私募基金行业的快速膨胀,行业内难免鱼龙混杂,有的私募可能在开展不正常的经营活动,也可能出现失联,这些情况都暗示了私募运作可能存在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