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11月25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频道CNBC
欧洲央行警告 中国经济下滑恐外溢欧洲

欧洲央行周三警告,中国的经济放缓可能对欧洲经济带来风险,包括出口贸易量下滑、资金外流以及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贬值等。中国经济每减少1个百分点,可能会让欧洲经济下滑0.1至0.15个百分点。

2. 法国法新社
新疆攻击事件 有中共官员涉案

日前发生在新疆的大规模攻击事件,当局称,幕后有当地的中共官员参与涉案,但没有透露太多细节。据了解,有可能是当地涉嫌贪腐的官员,刻意利用族群冲突来闹事,借此转移焦点,避免被调查。

3.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中国债券市场陷入泡沫化困境

今年,中国境内的债券市场风险相当高,去年才出现首次有企业公司债券违约的案例,今年还没过完,就已经有六家企业出现公司债券违约。显示中国经济的持续下滑,将无可避免地引发更多的债券违约。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洽购”香港《南华早报》

香港南华早报多位人士证实,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洽谈收购南华早报。南华早报由于近年运营不理想,大股东郭鹤年家族一直想要出售股权。不过,阿里巴巴方面相当低调,不愿对此做出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