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黑色星期五是美国的?加拿大人购物热情也不小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这个周末就是美国黑色星期五,然后就是网购星期一了,往年的这个时候,加拿大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南下美国或者网路上扫一把美国货了。然而,最近民调显示,由于加币贬值,加拿大人今年的美国购物热情并不高,这股热情已经转移到加拿大境内了。

根据最近的UPS加拿大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周末可能从美国购买商品的人数,网上或通过跨境购物,比去年以来下降了22%。

最近数据显示,只有13%的加拿大人可能会在美国感恩节周末,越境到美国购物,而2014年这个数字是20%。

与此同时,25%的加拿大人说,他们会在这个周末从网络购买美国商品,比去年的32%的数字大幅下降。但有一点保持不变的,就是加拿大零售商也想借美国的东风搞一把促销。

“会有很大折扣,”加拿大零售商协会负责人Michael LeBlanc说,“零售商们正在考虑这股周末乃至星期一要卖什么。”

在过去几年内,加拿大人的购物习惯有所改变,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选择在美国黑色星期五或网路星期一购物,而不是圣诞节之后的Boxing Day。

美国黑色星期五是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五,标志着购物季节的开始,许多零售商开始延长营业时间,并为商品提供大折扣。

网购星期一,就是黑色星期五过后的星期一,网上零售商们提供优惠折扣和促销活动。

“这些销售都是趁势而起的,会成为一种文化。” LeBlanc说。

数据显示,去年加拿大在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的销售额就超过了开箱日(Boxing Day)。零售商希望今年能有更好的销售额,虽然与往年相比,加拿大购买水平大不如前。LeBlanc说,加拿大网上购物的水平是大幅增长。

“无论如何,加拿大人都会在黑色星期五购物的。”零售商Cameron说。

越来越少加拿大人到美国购物

随着加元兑换美元的汇率一直徘徊在75美分,加拿大零售商们希望见到,加拿大人今年能留在加拿大购物。

统计显示,2015年9月份前往美国购物的加拿大人是350万,而一年前是440万人次。

而美国信用卡在加拿大的花费上升了12.8%。

“加拿大人现在也把美国黑色星期五当做自己的购物日了,由于加元贬值,我们相信今年加拿大的销售额肯定会超过去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