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切断老虎外逃空中管道 民航局地震 副局长被查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自11月初民航系统“首虎”南航董事长司献民被打下后,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来振也在民航反腐风暴中落马。

11月2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周来振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周来振从2006年开始进入民航系统,任民航总局财务司司长、民航局财务司司长(正司局长级)兼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2011年12月起,周来振挂职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3年3月起,周来振担任民航局副局长。

周来振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是11月10日至11日,民航局组织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副局长李健、周来振、董志毅等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巧的是,在周来振被宣布调查同一天,原民航局空管局局长王利亚突然辞职,有大陆媒体称是跟周来振被调查有关。

外界有舆论认为,民航局的持续反腐强震或与习王试图切断老虎外逃的空中管道有关。

去年7月,就传出郭伯雄乔装出逃涉及大陆航空管制“神秘禁飞事件”。今年2月,原总参空管局局长刘子荣被调查,传出其跳楼自杀的消息。有港媒曾指刘子荣知晓去年7月到8月波及华北地区12大机场航班“神秘禁飞事件”的内幕。刘或因帮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军纪委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国家空管委是中共国务院和军方的协调机构,于1986年1月30日成立,一般由国务院副总理任空管委主任。《澎湃新闻》去年11月24日的报导称,中共副总理马凯已经接替江派常委、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兼任空管委主任。

自今年7月中央巡视组进驻民航局以来,被带走调查的还包括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助理刘德华,刘德华的原上司、民航空管局党委常委兼工会主席徐东,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原院长郑孝雍、副院长吴旭勇、副总会计师刘洪元等高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