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GDP总值 中央与地方数字不同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24日的报导,中共统计局日前正式公布了中国31个省,2015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总量之和竟超出官方公布的总值约1.9兆元(人民币,以下同)。GDP再次出现了各省数据之和与官方公布总值不符的情况。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生产总值为48兆7,774亿元,而31省前三季度GDP总和经计算后为50兆7,256.2亿元,超出官方公布总值多达1兆9,482.2亿元。

中共从1985年中央和地方分别核算GDP以来,地方GDP总和一直高于中央公布的全国GDP。

中国作家蔡慎坤对此表示,地方GDP总和高于官方公布总值的问题愈演愈烈,主要原因是官员还是习惯性地躺在GDP政绩上沾沾自喜,享受着升迁提拔的好处和各种荣誉地位。因而导致统计数字时时注水、GDP层层加码,不仅如此,中共地方官员为了保住GDP还大搞重复建设。

蔡慎坤说,他们可以拆掉刚建的大楼,可以重复修建同一条马路,可以拆掉刚建的大桥,可以重复修建同一个广场,目的就是编项目编故事把财政银行的钱花出去,不管这些钱值不值得花。重复建设造成巨额腐败和浪费,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官员因为重复建设或GDP畸高而丢掉乌纱帽。

空头大师查诺斯曾经警告,中国用重复投资支撑的经济终将面临崩溃,而不是很多经济学家预测的持续繁荣。尤其是中国飙涨的房价是由涌入的投机性资金在推升,查诺斯并不理会中国的GDP数字。他说:“经济活动不等于创造财富。你如果盖一座桥,然后这座桥每隔5年就要塌一次或拆一次,于是你每过5年就要盖同一座桥,这能转化成为很多很多的GDP成长,但显然不会增加国民的福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