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缔结反恐联盟 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周一,英国首相卡梅伦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商讨合作反恐,以及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对策。奥朗德强调法国将加大力度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卡梅伦表示,英国愿意向法国提供军事援助,同时加入盟军的军事行动

周一,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两人在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

奥朗德表示,法国将加强空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及叙利亚的据点。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会加强对伊斯兰国的空袭。我们选择(攻击的)目标,将对恐怖份子造成最严重的打击。法国的航空母舰不久将抵达地中海,明确目标攻打伊斯兰国,而且是全力轰炸。”

两位领袖人同意加强反恐合作,包括进一步分享数据和航空记录。

卡梅伦表示,他将要求英国议会在本周内,批准英军参与由美国领导的盟军行动,包括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向国会提交一份全面击垮伊斯兰国的战略计划。我坚决支持奥朗德总统空袭伊斯兰国的行动。我也坚信英国应该这么做。”

卡梅伦还表示,愿意提供英国驻塞普勒斯的空军基地,供法国执勤战机使用。

他同时宣布,英国将在未来十年内,增加120亿英镑,约合18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

奥朗德和卡梅伦在会晤前,一同前往一周前遭遇恐怖袭击的巴塔克兰((Bataclan)剧场,伫立默哀,悼念遇难者。在恐袭当天,至少有90人在剧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英国男子。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