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延坪岛事件 韩实弹演习 朴槿惠:打造国防铁桶阵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为追悼“延坪岛炮击事件”五周年,韩国在首尔战争纪念馆举行追悼仪式。以此同时,韩国军方不畏朝鲜警告可能“毫不留情”报复,韩国仍在海上边界附近举行大规模实弹演习

2010年11月23日,朝鲜在没有任何迹象下,突然利用多管火箭炮向延坪岛发射170余枚炮弹,韩国为了防备,则以K-9自行火炮发射80枚炮弹进行回击。事件导致2名韩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名平民死亡,16人受伤,朝鲜则伤亡不详。

过去几年,每到延坪岛炮击事件周年前后,韩国都会举行哀悼仪式及实弹演习展示军力。

朴槿惠:打造国防铁桶阵 捍卫国家自由与和平

韩媒报导,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参战士兵遗属和民众约4000多人出席在首尔战争纪念馆举行的追悼仪式。总统朴槿惠原计划亲自出席活动,但因既定的出访日程而改发视频讲话。

这是朴槿惠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就延坪岛炮击事件纪念活动发表讲话。

朴槿惠表示,强调打造国防铁桶阵是捍卫国家自由与和平、推动韩朝关系正常发展的重要基础。并希望士兵保持高度的军事戒备状态。

朴槿惠在讲话中提到在炮击事件中阵亡的两位韩军官兵的名字并表示哀悼。

朴槿惠说,海军陆战队驻延坪岛部队官兵迅速应对,在钢盔着火的千钧一发之际仍然帮助平民避险,坚守军人的本分。秉持军人精神维护了国家领土与人民生命安全的延坪部队全体官兵都是韩国人民的英雄,政府将继续努力,决不辜负韩军官兵做出的牺牲。

无畏朝鲜警告 如常实弹演习

另外,韩国军方在下午4时左右,在黄海的前线岛屿附近,展开炮弹演习。演习的地点就在黄海的前线岛屿附近,纪念延坪岛炮击事件5周年。

在此之前,朝鲜警告韩国,如果韩方在23日、即延坪岛炮击事件五周年当天炮弹演习,朝方将予以“无情反击”。

韩军方本次在海上射击演习共进行40多分钟。相关人士透露,对此次演习朝鲜尚无异常动静。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