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塔遭破坏 克里米亚大停电 俄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克里米亚连接乌克兰电网的两处电塔爆炸,克里米亚地区出现大停电,有160万人处于无电状态。俄罗斯当局22日凌晨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克里米亚大约200万人口中,两处电塔被破坏后,有160万人仍然处于无电状态。为此,克里米亚领导人Sergei Aksyonov宣布,周一(11月23日)休息。

克里米亚去年被并入俄罗斯,但乌克兰当局仍然为该地区供电。

《纽约时报》报导,一伙不明身份的人,20日破坏两条供电线,在乌克兰能源官员准备进行维修之际,遭以克里米亚鞑靼人为首的克里米亚公民封锁(Civil Blockade of Crimea)的团体阻止。

俄罗斯媒体报导,21日,在被破坏的高压线铁塔现场,乌克兰警方、鞑靼人和民族主义团体右区(Right Sector)成员爆发冲突。

另有两条高压线,在22日凌晨被炸毁。以此同时,俄罗斯宣布克里米亚半岛进入紧急状态,不过,能源部并未说明电塔爆炸原因,而现场情况显示电塔可能遭到炮击,或遭爆裂物破坏。

22日,乌克兰能源部长Volodymyr Demchyshyn称,4条供电线路被破坏,乌克兰赫尔松(Kherson)的两个地区也没有电力供应。如果工人能安全进入事发地而不受阻拦的话,其中一条被损坏的输电线可以在24小时内修好。

曾到现场的乌克兰警官Ilya Kiv在脸书上说,高压线铁塔是被“炸毁”。塔斯社引述一名乌克兰警方代表表示,已经封锁被损坏铁塔区域,等待维修人员进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