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最高戒备 布鲁塞尔肃杀如空城(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巴黎遭遇恐怖攻击后,仍有1名枪手在逃。比利时当局昨(21)日称,首都布鲁塞尔正面临“严重且立即的威胁”,并将该市安全戒备提升至最高级。以往游人如织的大广场(Grand Place),只剩稀稀落落游客,雄伟的市政厅外停着1辆装甲车,令人感觉有种肃杀的气氛。

昨日,比利时总理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提高警戒“是因为在首都若干地点,一些持有爆裂物和武器的分子已构成攻击威胁。”

安全戒备提升后,首都地铁暂停营运,街上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军人在巡逻。夜晚中的布鲁塞尔街道空无一人、餐厅、酒吧只营业到晚上6时就关门;戏院、购物中心全都提早打烊,地铁也停驶。原定举行的足球赛、音乐会等全都取消。

另外,比利时内政部长强波表示,已要求当地政府地毯式调查,逐户追查每间屋子里住着那些人、确认其身份。

21日,天空下着小雨,在布鲁塞尔市政厅大门外停着1辆装甲车,游人稀稀落落,有的跟装甲车合照,有的在大广场上走走,广场上有一辆吊车在立着圣诞树。

巴黎13日的恐攻血案造成130人丧生,其中比利时出生的枪手萨拉赫•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仍然在逃。情报指他现在布鲁塞尔,很有可能仍然穿着炸弹衣。

美国ABC新闻报导称,萨拉赫曾透过网路通讯软体告诉友人,自己藏匿在布鲁塞尔,正设法逃到叙利亚境内。

比利时电视报导则称,萨拉赫13日参加巴黎恐攻时,本应引爆身上炸药自尽,但他后悔了,现在他仍带着自杀背心逃亡。目前调查人员仍在不眠不休追查他的下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