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化解仇恨!年轻穆斯林感动巴黎市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巴黎恐怖攻击以来,身处法国的穆斯林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由于民众普遍把穆斯林和恐怖份子划上等号,许多伊斯兰教徒因此遭到巴黎市民无形的排挤。影片中这名男子,决定用自身行动向大家证实:伊斯兰国极端的恐怖行径不能代表正常穆斯林的所作所为。

“我是一位穆斯林,我被说成是恐怖份子。我相信你们,你相信我吗?如果相信我,就拥抱我吧。”

巴黎恐怖攻击以来,当地市民人心惶惶,对穆斯林的态度也转趋冷淡和厌恶。一名年轻穆斯林近日在共和国广场(Place de la Republique)蒙上双眼,身前放着标名自己是穆斯林、而非恐怖份子的告示牌,希望巴黎市民上前拥抱他。许多民众被他的真挚所触动,纷纷上前拥抱,还有人当场流下感动的泪水。

“我想告诉大家,穆斯林不等同于恐怖份子。恐怖份子会毫无理由杀害不相关的人,而穆斯林不会这么做,我们的宗教禁止这种暴行。”

接受过数百人的拥抱后,男子随即摘下头巾,感谢在场民众的鼓励。尽管恐怖攻击爆发的上周五是他生日,他仍选择一个人在家,为所有被波及的市民哀悼。这名年轻人以拥抱化解仇恨,传递了一个最有力的和平讯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