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后 FBI警告意大利提高警戒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巴黎13日血腥恐袭事件发生后,欧美各国加派警力,严防同样状况再度上演,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意大利必须提高安全警戒。

“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昨天在美国驻罗马大使馆外发现一个可疑袋子后,当局立刻封锁近市中心的使馆所在地整条街长达一小时,随后炸弹拆除专家也到了现场。

稍早,意大利当局将恐袭威胁提升至第二高级别。

法新社报导,FBI已提交的情资包括在意大利的5名潜在危险人物。意大利外长保盖特罗尼也说,正追寻这5名可疑人士。

据悉,在FBI提交的情资中并未提及策划特定阴谋的细节。但其目标可能包括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米兰大教堂、史卡拉歌剧院(Scala)。

以此同时,美国驻罗马大使馆提醒在意大利的美国公民,需提防武装份子发动类似巴黎恐袭的行动。并提出特别需注意,罗马和米兰主要旅游景点附近的教堂、犹太教堂、餐馆、剧院和酒店,都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意大利当局也意识到这些威胁,并加强防护,已增派700名军警在首都罗马守卫。而每周三教宗方济各固定在圣彼得广场前演讲,身边的护卫也已增派人力,确保安全。

但也有意大利官员说,他们从未接获可信、特定计划的证据,要对罗马或梵蒂冈进行炸弹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