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纤厂倒闭 数百工人讨薪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江苏省苏州太仓市明辉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月15号宣布倒闭,拖欠工人3个月工资,不予赔偿。几百名工人从16号起,天天到太仓市政府讨薪。18号300工人游行示威被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3人被抓捕。

据了解,明辉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10月1号开始,以放假为由停掉厂里所有机器,工人接到通知说10月11号上班,之后又延到20号,到了20号,工人又被告知月底一定会开工,但拖到11月15号,公司宣布破产。

明辉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徐先生:“工人主要是没有工资,本来15号发工资嘛,推拖了3个月,8、9、10(月),9月15号停的,外地(工人)满多的,因为有的要还贷款的呀,政府没有答复具体什么时候发工资。”

该公司员工透露,公司资金链断裂,欠银行很多钱,股东都不出面解决问题,让1000多名员工签字解除劳务合同,不谈赔偿问题。

明辉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家属吴女士:“10月2号停工的,都不用上班,老板几个股东的咧,不是一个人,本地的,没跑路。工资在拖欠,市政府大概去了4天,今天也去了,他们都没答复啊。”

据公司官网介绍,明辉化纤科技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在太仓市沙溪新材料产业园,生产的化学纤维产品广泛用于服装领域,装饰用品。例如安踏,耐克、鸿星尔克、七匹狼、劲霸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及高档体育用品面料。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