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呼吁联合对抗IS 俄加盟作战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周三,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国会发布讲话,誓言摧毁IS,并派遣法国唯一一艘现役航母,‘戴高乐’号前往中东,与俄罗斯联盟,奥朗德将在下周二和周四,分别会见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俄罗斯总统蒲亭,蒲亭已向俄罗斯军队下令,将法军视为盟友。

周三上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主持内阁会议。他表示,法国正在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交战,他希望能组建一个庞大的国际联盟,携手合作,对抗伊斯兰国。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参与一项任务:歼灭伊斯兰国。我将在下周二访问华盛顿,下周四前往莫斯科,分别会见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俄罗斯总统蒲亭,商讨必须联合行动事宜。”

奥朗德说,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 Charles de Gaulle)已于周三出发,前往叙利亚附近海域,以增加法军空袭的战斗力。

奥朗德早前与俄罗斯总统蒲亭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展开紧密合作。周二,蒲亭向部署在地中海的战舰——“莫斯科娃”(Moskwa)号下令,视法军为盟友,双方联手合作。

俄罗斯总统蒲亭:“法国航空母舰带领的海军将很快抵达你们的作战区域。你们要与法国建立直接联系,视法军为盟友协同作战。”

周三,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宣布,将推出一项“全面战略”,并说服议员同意,延长空袭“伊斯兰国”的行动。他表示,英国参与空袭无须获得联合国的授权,重要的是所有行动要合法,目的是保卫英国人民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