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融高官董文标“外逃” 王岐山大怒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备受瞩目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又有新消息被曝光。董文标“外逃”后一屁股烂账,令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怒。

海外中文媒体11月18日最新曝料称,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董事局主席、原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选择习近平访美期间,于9月26日借开会之名出逃日本,原因是得知对金融界进行反贪腐涉及的诸多目标人物都与他有关,有中共高层人士暗示他出去“避避风头”。

曝料称,董文标违规出国至今已近两个月,逾期不归,其借口是妻子女儿都在国外,想多陪妻女,据悉她们早已取得外国居留权。据了解,董现与妻女以新加坡为常居地。

10月28日,董文标现身中民创业俱乐部在新加坡举行的启动仪式,除董文标外,中民投副主席史玉柱、李银珩,以及中民投32家股东单位代表和中民投经营层高管出席仪式,中民投总裁李怀珍主持会议。

外界质疑如此一个中国企业的“俱乐部”,何故要千里迢迢、兴师动众飞到新加坡启动,知情者一语道白:主要就为配合董文标滞外不归!据悉,董文标出国后,中民投的工作主要由总裁李怀珍主持;董则通过电信等方式进行遥控指挥。

消息指,董文标主政民生银行期间,留下一屁股烂账,其中一家民企贷款70亿,另外一家贷款17亿,都是经董的手批出,“有去无回”;更重要的是,董文标涉嫌利用手中权力,拉拢腐蚀金融高官,向高官家人输送利益,其中包括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车现已被当局拘查,戴相龙亦被中纪委约谈,董文标深知身陷风暴眼。

传董文标出境极具戏剧性 王岐山暴怒

现年58岁的董文标于1996年民生银行成立时出任副行长,2000年5月升任行长,2006年出任民生银行董事长,2014年8月卸任。2015年1月,民生银行前行长毛晓峰因贪腐被查后,曾传出董文标被限制出境。

此前海外媒体爆料,本已被列入“边控”名单的董文标,出境时被机场边检公安扣留数小时。不过董文标似乎已有所准备,随即找到两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出面,两人几乎同时联络全国工商联主席全哲洙“打招呼”。

全哲洙见有两名政治局委员担保,于是以全国工商联名义给中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中共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发出担保传真,边防部门被迫放行。可是,董文标在登上飞往日本的航班以后便失去联络,再未回国。

曝料称,中纪委发现董文标失联后,获悉他已违规出境时大为惊讶,追查方知是有两名政治局委员担保让他离境。据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获悉事件后勃然大怒,将事件上报习近平,并要求涉事两名政治局委员解释。

知情者透露说,中国民生投资公司方面也不得不采取瞒天过海方式,一面对外“辟谣”,称董文标出境是为了处理业务;一方面背地里紧张应变,通过各种渠道,千方百计游说董文标回国,“以稳人心”。

中共官方至今没有透露关于董文标的消息,“案情”将如何发展,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