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志义:“左愤”的语言与文革再现的可能

(摘要)中国很可能进入一个不确定或混乱时期。社会彻底分裂已无共识。忽左忽右,必是今后一段时间时局的特征。

我原先在一些论坛博客发文。后面也有左愤跟帖,反对于我。但大多依我文章内容,搬一些相对应的马列语录,空话套话,虽无批评的逻辑力量,总算是在讲理。就在这两天,我的一个访问量很少的新浪博客,突然来了一个气势汹汹的“用户5749386421”,在我的几十篇博文之后,每文发一二跟帖。好象用的是机器发帖,发帖间隔时间,只有一分钟。跟帖内容大多与博文内容风马牛不相及。虽然有几十条跟帖,但内容只有9条,其余重复,还有一首“诗”。我且全部照录于此(一字不差),大家欣赏。

1,你的“民主化、公开化、多元化”迎合了西方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势力的反共需要;是和平演变的政治策略;想搞私有化,把老百姓几代人积累的财富据为已有,并合法化,就是你所要的消灭公有制的最最隐密的策略,披着红旗反红旗。

2,社会主义不可能消灭剥削,那资本主义也不能消灭剥削。你个美国走狗。说什么自由,平等。博爱,比如不允许垄断,法律确立工人最低工资等—在中国也有这样的立法啊,现在西欧有了经济危机,你还是在这里鼓吹西方资本主义万能论,现在基督和真主干起来了,你还是赶快到法国去支援吧。

3,你一天到晚说西方好,你怎么不去看一下西方列强殖民过的非洲啊,拉美,印度,菲律宾这些国家啊,他们那里有人权,有选举,有多党制,有宪法,有你鼓吹的一切,可惜的是他们的生活远远不如中国。

4,你个为老不尊的东西,中国一天不陷入混乱你一天不能安心是吧,祸国殃民的杂zong。自由民主你妹啊,中国人的败类,用过去的话说是披着红旗反红旗。很多人已经看穿了你的嘴脸。

5,这个杂碎,到处唱衰中国,歌颂美国。美国石油都不够用,还能出口?页岩油成本30-40美元,你听谁说的?你说中国没提高效率,那为什么中国的出口从78年的99.5亿美元提高到2013年22096亿美元,难道是靠出口粮食吗?哪个国家工业化刚起步的时候不是血汗工厂?民族败类,

6,你这么想走资本主义道路

,我看你一定不是最普通的劳苦大众。从内部瓦解中国共产党,让中国变成俄罗斯那样就是你的最终目的。寡头政治比现在共产党执政更可怕。我说你累不累啊,权贵资本家和外国右翼分子给了你多少钱?你怎么不去印度搞种姓rmya改革啊,那里更适合你。活活脱一个假愤青,实则是一个哗众取宠,用心恶毒的民族败类

7,所以在战争结束之后,毅然辞职—华盛顿是国库没钱,难为无米之炊才辞职的。印度人有民主,印度人不光有民主,还有世界上最腐败的官员和最大的贫民窟

8,妈的,八国联军来的时候,怎么不去你老家光顾一下,改良一下基因。还来这里做美帝的说客,你怎么不移民啊。好好学学日本民族的精神

,要在抗战时,你就是第一个汉奸++

9,人权斗士上窜下跳,灵魂肮脏信口雌黄,

张口民主闭口自由,没钱吃饭出卖爹娘。

出身平常自我膨胀,不想努力只想沾光。

世间不平自古如常,奴颜权贵纲举目张。

披着羊皮实乃豺狼,唱衰中国无好下场。

这些语言与文革语言有相似之处,但比文革语言更为下流。它有什么特点?A,不讲道理、事实、逻辑,只以立场划线。文革是以拥不拥毛划线,现在是以公有制与私有制,歌功颂圣与批评揭露,集权体制与宪政体制划线。只要说了私有制、人权、自由的好,便是敌人。B,语言空洞而又杀气腾腾。文革有“东风吹、战鼓擂”,“胜利旗帜高高飘扬”等空洞词语,也有“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杀气腾腾的叫嚣。现在则有“和平演变的政治策略”,“披着红旗反红旗”这样莫明其妙的话语。也有“祸国殃民”“民族败类”的漫骂。D,下流。文革虽有你死我活的坚决,暴戾然不下流。现今性开放,则有“自由民主你妹啊”,“种姓rmya改革”,“妈的,八国联军来的时候,怎么不去你老家光顾一下,改良一下基因”等龌龊语言。

语言是人格人性人品的体现。语言的堕落,便是人格人性人品的堕落。语言空洞,说明胸无点墨,却又大言炎炎。漫骂攻击,说明色厉内荏,实无逻辑道理。暴戾流气,说明人品龌龊,只是蝇营狗苟之辈。人性的丢失正是产生文革的社会因素。改开之后,经济确实发展了,但中国一些人的人格人性人品却无半分进步,他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可谓“恬不知耻”。这位“用户5749386421”先生,11月8日才在新浪注册,14、15日进入我的博客。是否进入新浪其它博客,不得而知。我不知他是自干五,还是有人指使,但我感到文革的临近。

中国很可能进入一个不确定或混乱时期。社会彻底分裂已无共识。“左愤”是“歌功派”,理论逻辑却是要打倒他歌颂的权贵,行动与理念相互对抗。改革派的改革要进行下去,必须清除权力经济。而权力经济与由市场发育起来的私有经济交织,很难分离。清除权力经济,将殃及私有经济,改革开放所形成的市场经济雏形或毁于一旦。政治观点的南辕北辙,经济体制的巨大争议。不同利益集团的生死角力,民众与官府的鸿沟矛盾,使政府不论采取什么政策,都会引起无穷无尽的争议。带来各种各样的负面后果。忽左忽右,必是今后一段时间时局的特征。出现文革那样的社会动荡,是大概率的可能。诸君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